农大首页 办公自动化 书记院长信箱
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烟草学院申报新专业获准备案

2019-04-08  阅读:4474 

    本站消息 3月25日,教育部公布了2018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教高函[2019]7号),我校共4个本科专业获准备案设置,其中烟草学院申报的“香料香精技术与工程”专业名列其中。此次新专业获批,是烟草学院成立以来在本科专业建设和学科发展方面的重要突破,专业单一带来的学院发展困境得到有效缓解。以新专业获批为契机,学院将进一步集中优势力量、夯实专业内涵建设、大力提升专业建设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实现特色突出,区域一流,全国同类学院领先水平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学院而努力奋斗!
   “香料香精技术与工程”专业(代码:081704T),学制四年,授工学学位。新专业将以云南天独厚的芳香生物资源为依托,聚焦香料香精行业的巨大发展潜力和人才需求,不断完善人才培养方案,找准专业办学特色,加强相关学科建设,形成基础与应用相结合,传统优势与领域拓展相促进,多领域综合协调发展新局面,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新专业人才培养目标是:培养具有香料香精基础理论、香料香精产业管理基本知识,适应香料种植、香料香精生产、香料香精评价、香料香精检测、香料香精企业及烟草、食品、日化行业等相关企业经营与管理等需要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基础扎实,知识面宽,专业能力强,具有较强实践能力、创新精神和终身学习能力,能熟练运用基础理论与专业知识,具有较强实践创新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