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首页 办公自动化 书记院长信箱
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烟草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

2019-05-14  阅读:4262 

     2019年4月30日下午,烟草学院院长汤利、书记杨焕文带领全体院领导、党群办、教学办一行人对学院实验室教学、科研开展情况,前期安全隐患排查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细致检查。

    在实验室主任带领下,院领导一行先后检查了环境卫生、用水用电安全、危险化学品存储、师生人身安全防护、消防通道是否通畅等,并强调实验室安全责任落实到个人。目前学院管理规范,消防疏散通道畅通,消防设备良好。
    检查后,院领导调研了实验室管理方面存在的困难,提出了进一步的整改要求。一是强化主体责任落实,树立“安全无小事,责任大雨天”思想,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严格落实学院领导实验室定期巡查制度,强化研究生导师和大创项目指导教师对所指导学生的安全责任,逐层落实,确保各环节有制度、有监管、有成效;二是完善实验室管理,针对实验室安全薄弱环节,进一步制定和完善相关规章制度并抓好落实,确保实验室安全有效运行;三是严格执行拟进入实验室人员的培训、考核等准入制度,每年开学前一周由学院组织对研究生和大创项目本科生开展集中培训,培训内容为实验室安全教育,植物和土壤等常规指标的分析测试方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