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首页 办公自动化 书记院长信箱
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烟草学院香料香精技术与工程专业(新专业)完成首次种植综合实践

2021-05-24  阅读:8802 

    “实践出真知,奋斗正青春”,为了更好地锻炼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促进新专业的发展,烟草学院于2021年5月22日启动了2019级香料香精技术工程专业27名同学的第一次香料香精植物栽培的种植综合实践工作,本次综合生产实践由学院副院长带队,相关课程老师参加,在老师学生的共同努力下,这次生产实践得以圆满完成。
 

 
    烟草学院十分重视学生的实践能力培养,始终把课程实践作为一项重要教学内容纳入到专业教学计划中,希望同学们熟悉掌握香料植物种植生产的全过程。实习当天指导教师从大田整地、划线理墒、施肥、浇水、病害防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同学们在劳作中收获了知识,分享了快乐,还留下了美好的记忆。
 

 
    通过该综合实践,学生亲身体验香料植物的田间管理过程,对大田生产产生的疑问能在现场第一时间与任课教师进行探讨交流、答疑解惑,学生的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能力和创新能力在实训中得到培养和提高,为理论教学打下了良好基础,实现了理论教学与实践经验相结合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