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首页 办公自动化 书记院长信箱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烟草学院党政联席会议专题研讨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

2021-07-19  阅读:4572 

根据学校党风廉政工作责任制相关要求,认真学习中纪委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2021715日下午,烟草学院召开了党政联席会专题研讨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专题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科级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作森书记主持。



会议分为四项议程,首先李作森书记传达学习了《关于转发云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省监察委员会关于云南滇中新区党群工作部原部长杨正同志违纪违法问题的通报》的通知(云农纪发【20217号)文件精神和《云南省委教育工委关于严禁教育系统党员干部和教师违规操办和参与升学宴谢师宴的通知》文件精神。



随后,李作森书记作了《党风廉政建设相关制度学习》的主题发言,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八项规定》、《六项禁令》、《带头纠正四风、带头廉洁自律》、《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云南省委《10项实施办法》等政策法规。总结了学院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成效,分析研判了烟草学院党风廉政建设的具体情况,并就2021年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要点进行了梳理。他指出,一是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须作为学院的重点工作来部署,院党委要全面落实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要明确书记、院长的第一责任、分管领导的直接责任和纪检委员的监督责任,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二是要落实好党政联席会会议制度,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和一把手末位表态制度;三是完善廉政风险防控制度,及时填补廉政风险漏洞,确保学院拥有健康的发展环境。



会议第三项议程,结合学院不同岗位要求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目标要求,学院党委书记李作森和院长刘雅婷与学院下属的综合办公室、党群办公室和香料所负责人签订了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填补了廉政风险防控漏洞,深入推进学院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任务的落实。
会议第四项议程是学院党委书记李作森、院长刘雅婷与班子成员、科级干部进行集体廉政提醒谈话。指出党员领导干部要加强学习、宣传中央、省委、学校党风廉政建设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部门负责人要时刻秉承以服务师生、服务教学为中心,服从学院各项工作部署,坚持原则底线,公开、公平做好各项工作。
最后,李作森书记总结到,领导班子成员要加强学习,提高认识,进一步明确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的责任分工,学院要逐级压实责任,把谈心谈话提醒谈话作为工作常态。同时,学院纪检委员要进一步加强执纪监督,规避廉政风险,确保学院党风廉政与反腐败工作安排和部署执行到位,营造学院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