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首页 办公自动化 书记院长信箱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烟草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第四次集中学习

2021-09-23  阅读:5184 

根据中共云南农业大学委员会关于印发2021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及在职干部理论学习安排的通知校党发【202124号和中共云南农业大学委员会、云南农业大学关于印发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党政联发【202115号文件精神,2021922日上午,烟草学院党委组织第四次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院党委书记李作森主持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所负责人参加会议。


首先,刘雅婷院长从2015119日至21日和2020119日至21日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考察云南时作重要讲话;云南省“十四五”发展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云南烟草面临的机遇及战略重心;学院面临的战略机遇和思考从四方面作了主题发言。重点要深入学习好、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提出的一个跨越三个定位五个着力四个全面新发展理念的发展要求,指导、推动学院又好又快发展。


接着,围绕如何加强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刘院长结合自身经历,从师德内涵及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总体要求,高校师德师风建设存在的问题,师德师风建设的举措,新时代高校教师如何做四个方面进行了专题发言。


随后,大家根据今天的学习内容作了交流发言。王娜认为师德师风建设的要素和核心是立德树人,在培养学生的过程中,我们老师要从立大德、立公德、严师德三个维度考虑,把学生培养和塑造成具有家国情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同学们热爱三农、服务三农。陈建斌指出,在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中应注重与烟草、与香料香精专业的融合。徐俊驹指出,在坚持以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人才过程中,也要注重科学研究,在研究方面有创新,有突破,这样有助于全方面人才培养。


最后,李作森书记进行了总结,要求大家结合今天两个专题的学习,认真思考如何做好学科发展和专业建设,如何做四有好老师,培养热爱三农、服务三农的新型专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