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首页 办公自动化 书记院长信箱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烟草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第五次集中学习

2021-09-30  阅读:4515 

根据“中共云南农业大学委员会关于印发2021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及在职干部理论学习安排的通知”校党发〔202124号文件精神,2021930日上午,烟草学院党委组织第五次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徐昆龙副校长出席指导学习,院党委书记李作森主持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院党委委员、科级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工会主席、各室所负责人等16人参加了会议。



首先,李作森书记传达学习了学校924日统战工作会议和相关文件精神。

接着,李作森书记作了《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学习十九大报告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论述主题发言。从十九大报告有关意识形态工作的论述;如何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社会思潮多元化对主流意识形态的影响;网络时代意识形态工作面临新环境;网络时代意识形态工作的本领恐慌;十八大以来意识形态工作取得的成就;把意识形态安全纳入国家安全法;把党性原则贯穿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全领域;以制度建设强化党对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将意识形态纳入巡视范围、纳入党委中心组学习;新时代国家和学院层面如何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等多个方面带领大家进行了学习。并结合学院实际,对学院如何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了要求,指出:坚持把握院党委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做好对师生的正能量引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推进“三全育人”。



随后,大家根据今天的学习内容作了交流发言,大家认为作为高校教师一定要筑牢高校意识形态工作思想阵地,传播主流意识形态,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将学院网站、宣传栏、QQ群、微信群等宣传阵地的主导权牢牢掌握在学院党委手中。

最后,徐昆龙副校长对学院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点评及并提出了要求,认为这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有理论、有思考、有措施,体现了烟草学院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高度重视。徐昆龙副校长指出,意识形态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高校是意识形态工作的理论阵地、思想阵地和文化阵地,高校教师是前沿阵地的守护者,要深入思考“培养什么人、为谁培养人、怎样培养人”的教育根本问题。结合学院各项工作,希望学院党委要落实主体责任,把意识形态工作牢牢抓在手中,扛在肩上,掌握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同时也希望学院的每一位师生要把意识形态方面的工作抓好、抓实,落小、落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