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首页 办公自动化 书记院长信箱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烟草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第六次集中学习

2021-10-18  阅读:5046 

根据“中共云南农业大学委员会关于印发2021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及在职干部理论学习安排的通知”校党发〔202124号文件精神,20211018日上午,烟草学院党委组织第六次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院党委书记李作森主持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院党委委员、科级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工会主席、各室所负责人等16人参加了会议。

首先,李作森书记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广西、青海和西藏考察的讲话精神。



接着,陈建斌组织员作了《云南省乡村振兴战略解读》主题发言。从对乡村振兴的总要求、云南省乡村振兴存在的问题、基本原则、发展目标、城乡空间布局、加快推进高原特色农业现代化、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繁荣发展乡村文化、构建现代乡村治理体系、保障和改善农村民生、促进城乡融合发展、乡村振兴目标十一个方面带领大家进行了学习。


随后,刘雅婷院长围绕学院申报的云南省科技厅项目和烟草公司的项目作了《学院融入国家、云南省乡村振兴战略中所开展工作》主题发言。

最后,学院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考察云南的重要讲话精神”,将乡村振兴工作与学院在融入国家、云南省乡村振兴战略中开展工作相结合进行了思考和讨论。大家认为:乡村振兴对我们学院既是机遇,也是挑战,烟草学院在云南具有天然的学科优势和教学资源优势,要立足本职工作,教育学生爱农业、爱农村、爱农民、懂农业,积极投身到“三农”的建设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