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首页 办公自动化 书记院长信箱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烟草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第七次集中学习

2021-10-29  阅读:5121 

根据“中共云南农业大学委员会关于印发2021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及在职干部理论学习安排的通知”校党发〔202124号文件精神,2021111日上午,烟草学院党委组织第七次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院党委书记李作森主持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院党委委员、科级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工会主席、各室所负责人等16人参加了会议。

首先,王丽萍副书记传达学习了1029日学校纪委工作会议和相关文件精神。



接着,王娜副院长作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主题发言。从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系统思维、立场意识、科学意识、忧患意识十个方面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思想方法;从问题导向、实事求是、调查研究、全面协调、历史担当、抓铁有痕六个方面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工作方法;从加强学习、实践检验、善于总结三个方面谈了自己的领悟和思考。

随后,李作森书记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百年辉煌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题,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业绩、深刻把握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党的百年辉煌业绩为应对百年大变局提供重要条件和师生如何践行爱国奋斗精神等四方面作了专题发言。



大家根据今天的学习内容作了交流发言,一致认为我国经济实力不断增强,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但我们不能盲目乐观,不能忘记党的光荣传统和共产党人的本色,要清醒地认识肩负的历史重任,清醒地认识难得的机遇和严峻的挑战,将习近平总书记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用到实际工作中,做“四有好老师”,扎扎实实做事,教好书、育好人,为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