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首页 办公自动化 书记院长信箱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烟草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第八次集中学习

2021-12-08  阅读:5093 

据“中共云南农业大学委员会关于印发2021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及在职干部理论学习安排的通知”校党发〔202124号文件精神,2021126日下午,烟草学院党委组织第八次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院党委书记李作森主持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院党委委员、科级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工会主席、各室所负责人等16人参加了会议。


首先,李作森书记传达学习了123日学校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接着,学院党委委员、党群办公室主任刘林作了《学党史、悟党章,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主题发言。从历次代表大会的情况、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审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指出学院师生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党的意识、宗旨意识、执政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切实做到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


随后,李作森书记以《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为主题,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介绍、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深悟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三重内涵等四个方面带领大家进行了认真学习。讲解过程中,李书记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对学院发展的总体思路、具体目标和措施进行了认真思考,并提出了展望。


大家根据今天的学习内容作了交流发言,一致认为:不忘历史才能开辟未来,不忘初心才能历久弥新;党从百年奋斗中总结成功的经验,理清未来要怎样做才能继续成功。我们学院也要不断总结经验,理清发展思路,全体教师拧成一股绳,以党建为引领,争创国家一流烟草本科专业,争取在云南省第四、五轮专业综合评价中烟草专业“冲B”、香料香精工程技术专业“冲C”,课程建设“冲A、冲B,推进学院更高更快发展。

最后,书记院长与参会的各位同志进行了集体廉政提醒谈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