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首页 办公自动化 书记院长信箱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烟草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第三次集中学习

2022-05-16  阅读:4915 

烟草学院党委2022513日上午组织了2022年度第三次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院党委书记李作森主持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院党委委员、科级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各室所负责人、工会主席等14人参加了会议。


首先,李作森书记通报了2021年度学院领导班子考核结果,传达了511日学校召开的“两会”精神。


随后,陈建斌组织员从十九大党章修改的背景、新变化的主要内容、新变化体现出的特点等几个方面给大家深入地讲解了《党的十九大修改党章的背景、基本内容及特点》。

接着李作森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之际,以《青春向党、不负人民——学习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大和北科大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回信精神》为题,结合自己学习理解,从习近平总书记2022421日给北科大教授回信的精神,习近平总书记2022425日到中国人大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让党放心,不负人民,大课程:“思政课的本质是讲道理,大命题:回答时代之题,彰显中国之理,大先生:“经师”和“人师”相统一,大熔炉: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等八个方面给大家深刻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涵及意义所在。


     在交流发言中,参会老师们特别强调一定要认真思考“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三个问题,把思政课程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中,守牢思想意识形态阵地,做到三全育人。会议还针对明年教育部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进行审核性评估,王娜副院长结合分管工作,介绍了学院应对评估开展工作的一些思考,刘雅婷院长作了要求,希望通过评估,让我们的各项工作上一个台阶,管理更加科学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