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首页 办公自动化 书记院长信箱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烟草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第五次集中学习

2022-07-20  阅读:5133 

烟草学院党委于2022714日上午组织了2022年度第五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院党委书记李作森主持会议,副校长徐昆龙到会指导,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院党委委员、科级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各室所负责人、工会主席等17人参加了会议。



首先,李作森书记组织学习了云南省教育系统统一战线相关知识,传达学习了学校疫情防控、就业工作及学科建设、科技工作会议精神。



随后,王娜副院长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如何迎接及做好学院教育教学审核性评估工作》为题,从习近平总书记始终站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视野下看教育,始终联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看教育,习近平总书记始终抓住教育的根本问题来思考教育从三个方面给大家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战略视野;从九个坚持中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从三个方面重点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内容体系。为迎接教育部对学校进行的教育教学审核性评估工作,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与学院老师交流了对学院教学工作和专业建设提升的展望和思考。



接着,徐昆龙副校长对此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要求。徐副校长指出,(1)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不仅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提出的相关理论知识,也要了解相关的精神和社会发展的情况,在学习中要加强学习提高的认识,结合实际学,学以致用,用学习的理论知识推动学院工作;(2)要加强廉政方面教育和提醒,在行政、科研等方面要厉行节约;(3)学院要深入学习和理解中央高度重视就业工作的原因,做好学院的就业工作,提高学生对母校的热爱。

最后,李作森书记对此次学习进行了总结,认为这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有理论、有思考、有措施,体现了王副院长对工作的高度重视。希望学院各位领导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以持续推进作风革命、提升效能建设为目标,以一线工作法、项目工作法、典型引路法为抓手,对各自分管联系工作要从点-线-面三个层次进行深入思考并提炼总结,制定出相应的管理制度,为学院“十四五”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