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首页 办公自动化 书记院长信箱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烟草学院党政联席会议专题研讨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

2022-09-05  阅读:5285 

2022831日上午10:00,烟草学院召开了党政联席会议,专题研讨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院党委书记李作森主持会议,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室所负责人等10人参加了会议。



首先,李作森书记传达学习了学校纪委教师节、国庆节、中秋节要加强纪律作风建设通知的精神和加强自检自查的工作要求;与大家一起学习了关于印发内部审计工作的规定校政发2022年(129号)中关于加强内部审计工作的实施意见,加强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审计整改工作的办法和领导干部的经济责任审计经济联席会议制度的文件精神;传达学习了《云南农业大学关于印发科研经费管理办法(修订)的通知》(校政发〔2022125号)文件精神。



随后,参会人员围绕828日徐昆龙副校长与班子成员集体廉政提醒谈话时提出的思想上要重视、过程中加强监管和加强制度建设等三方面要求及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王丽萍副书记指出,学院今年两次招聘新教师我们都严格按照程序、流程进行公开、公平、公正的招聘,希望其他各项工作也要严格按照公开、公平和公正的原则进行。李作森书记谈到反腐工作严的主基调没变,党风廉政永远在路上,反腐工作不设时限。刘雅婷院长结合学院工作提醒大家,学院的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各方面的工作中存在党风廉政风险点,老师们在工作中要做到公平公正,有法可依,有迹可循。

最后,书记和院长与对参会人员进行了集体廉政提醒谈话,要求参会人员一要加强理论学习,重点学习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不断提升个人的政治素养。二是立足本职工作,认真思考分管(联系)工作的方方面面,做到严、细、实,杜绝违规违纪发生,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