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首页 办公自动化 书记院长信箱
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树廉洁家风 筑清廉学院 — 烟草学院家庭助廉倡议书

2022-01-04  阅读:8005 

树廉洁家风 筑清廉学院

烟草学院家庭助廉倡议书

 

“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国无廉不安,家无廉不宁”,为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在清廉学校建设中的重要作用,筑牢新形势下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线,烟草学院党委向全院教职员工及家属发出如下倡议:

一、思廉倡廉,做廉洁家风的推动者

倡扬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家风,常吹廉政风,常敲警示钟,时刻提醒家人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常戒非分之想,遵纪守法、廉洁自律,自觉抵制不正之风,做到不用权谋私,不收不义之财,不拿非分之礼。

二、守廉保廉,做廉洁家风的践行者

“成由节俭败由奢”,大力弘扬艰苦奋斗、勤以养德、俭以助廉的优良传统。在家庭生活中不慕奢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倡扬时代新风,摒弃大操大办婚丧嫁娶等活动的陋习,树立绿色、文明、健康的家庭生活方式。

三、促廉助廉,做廉洁家风的守护者

把好廉洁关,鼓励、支持配偶心系百姓,勤政为民,做一个“为民、务实、清廉”的人民公仆,该提醒的提醒,该批评的批评,该打招呼的早打招呼,及时防范,做到未雨绸缪,防微杜渐,努力当好配偶工作生活上的“贤内助”、廉洁自律上的“廉内助”。

四、传廉尚廉,做廉洁家风的引领者

要培育积极健康的家庭文化,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修身正己、言传身教,帮助子女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在家庭中营造“以廉为美、以廉为乐、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浓厚氛围。

贪廉一念间,荣辱两世界;风正民心顺,家和万事兴。老师们,家属们,让我们携起手来,以德治家,以廉养家,以情暖家,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培育好家风,共同铸就家庭拒腐防变的坚固长城,为烟草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家”力量!

 

 

 

                 中共云南农业大学烟草学院委员会

2022年元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