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首页 办公自动化 书记院长信箱
您的位置: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活动

烟草学院举办2022级新生“防电信诈骗”安全专题培训会

2022-10-20  阅读:5024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对电信诈骗的防范意识和辨识能力,普及防诈骗知识,切实保护广大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构建平安校园,2022年1018日,在学校保卫处的大力支持下,烟草学院邀请盘龙区龙泉派出所王晓晴警官,在农学221报告厅举办“防电信网络诈骗”安全专题培训会,烟草学院2022级全体同学参加。

 

培训会上,王警官结合了我校近3年来电信诈骗案件的基本情况,介绍了与学校联合开展“反诈防诈”的工作情况,并提出下步防范电信诈骗的措施建议。王警官结合自身的工作经验和我校发生的典型诈骗案例,形象生动讲解了网上刷单、“杀猪盘”、网购诈骗、网络贷款等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类型,分析了不法分子常用的诈骗手法和作案特点,介绍了防范诈骗的常识和诈骗预警“金钟罩APP”“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功能。

 

王警官强调,电信诈骗层出不穷,手段常新,但电信诈骗都有共同的规律,即落脚点都是骗取钱财,同学们只要保持平常心,保持冷静,理性分析,坚决不进行转账汇款,不透露账号密码,不提供手机验证码,就能保障资金安全,即“网络诈骗千万变,我不转钱应万变”。

       通过本次讲座,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电信网络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同学们的鉴别诈骗、预防诈骗的能力,为维护学校师生的财产安全提供了有利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