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首页 办公自动化 书记院长信箱
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烟草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第八次集中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11  阅读:3976 

烟草学院党委20221111日下午组织召开了2022年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八次集中学习,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院党委书记李作森主持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院党委委员、科级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各室所负责人等14人参加了会议。学校第三列席旁听指导组成员马蓉、张琦到会指导。

 

首先,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丽萍传达学习了云南省高校深入贯彻二十大精神及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

 

随后,李作森书记作了主题发言,从(1)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2)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3)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4)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5)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6)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7)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8)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9)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10)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11)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12)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开创国防和军队现代;(13)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14)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15)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等十五个方面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就是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的主要内容,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同时书记结合实际,从理论学习和实践学习两方面就学院如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部署。

 

通过学习,老师们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了一系列具有开创性的重大思想、重大论断、重大方略,是振奋人心的报告。作为高校,二十大报告提出的科教兴国战略,人才战略,驱动发展战略是党中央提出的需要长期坚持的国家重大战略,也都是事关现代化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问题。作为人才培养的摇篮,这些与我们息息相关,我们要认真贯彻好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校第三列席旁听指导组成员马蓉对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进行点评,认为学习准备充分、主题明确、流程规范,及时将学习后的新闻稿上传至学院网站的做法得到认可与肯定,符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的要求,同时也对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时班子成员未全部发言方面指出不足。

 

最后,李作森书记和刘雅婷院长与学院办公室人员进行了集体廉政提醒谈话。谈话结束后,大家观看了《亲情绑架下的权力腐败》警示教育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