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首页 办公自动化 书记院长信箱
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云南农业大学烟草学院与中国烟草云南进出口有限公司共商合作事宜

2022-11-10  阅读:4550 

2022119日,云南农大烟草学院李作森书记、刘雅婷院长、王娜副院长及刘弟博士到中国烟草云南进出口有限公司,同中国烟草云南进出口有限公司何洁经理、秦一峰副经理、李忠副经理及李柯霖科长就实践教学双方长期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中国烟草云南进出口有限公司何洁经理首先介绍了公司主要经营烟叶出口、卷烟进口、烟丝出口等业务。公司依托云南烟草的雄厚实力,形成了自己的经营特色。目前,公司采购烟叶逐步要求满足烟草可持续发展项目规划(Sustainable Tobacco ProgrammeSTP),确保整个烟草产业链的安全性、产品质量的可靠性和烟草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公司期望和烟草学院实现长期的科研合作以及搭建实践教学基地,更有利于双方的长远发展和利益。

刘雅婷院长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人才培养体系以及在校学生的生产实践、毕业生的就业等情况。同时强调,为了加强学院科研发展及人才培养,烟草学院希望和中国烟草云南进出口有限公司加强院企合作,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同时为教师提供更多的项目合作机会。烟草学院将针对中国烟草云南进出口公司的STP新理念和企业发展需求,尽快开展实践教学基地的搭建,有利于适应新时代社会和产业需求培养复合型人才。

李作森书记在会上强调了烟草学院的发展必须重视人才培养,遵循市场导向,要积极和公司进行科研、教育、生产的协同合作,提升教师的专业水平和学生的专业技能。中国烟草云南进出口公司和烟草学院通过搭建实践教学基地进行长期合作,有利于提升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促进人才的持续性培养,实现人才共享。

中国烟草云南进出口有限公司秦一峰副经理介绍了公司将国际农业理念融入到未来发展中,以科研项目、科技平台促进人才建设,双方搭建实践教学基地让学生参与到烟草生产、烘烤和加工等完整的生产管理过程,面向产业培养人才。

中国烟草云南进出口公司李忠副经理针对实践教学基地的创建规划进行了详细解读,尽快推动实践教学基地建设,让教师和学生尽快开展技术研发合作。

烟草学院王娜副院长就在校学生参与合作实习实践和科研项目研发工作的管理办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双方参会人员还就实践教学         基地的搭建以及未来合作的方向、目标等进行了广泛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