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首页 办公自动化 书记院长信箱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云南省烟草学会秘书处党支部、云南农业大学烟草学院党委、昆明市晋宁区烟草专卖局党总支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地生根“新春走基层”主题党日活动

2023-01-19  阅读:5979 

云南省烟草学会秘书处党支部、云南农业大学烟草学院党委、昆明市晋宁区烟草专卖局党总支于2023118日在昆明市晋宁区举办了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新春走基层”主题党日活动。云南农大烟草学院院长刘雅婷教授、教工支部书记和办公室主任欧阳铖人副教授,李佛琳教授、刘弟等党员教师,云南省烟草学会秘书长王树荣、杨漾、副秘书长雷丽清、信息处处长周永兴等,云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党组成员、副局长邓小刚等,昆明市烟草专卖局(公司)书记、局长、经理宁德凯等,晋宁区烟草公司经理刘宏松等,晋宁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金晓丽等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


金晓丽副区长首先带领各位领导和党员同志们来到了晋宁党史陈列馆,党员同志重新宣誓了入党誓词,参观学习了“党史纵横”“亲切关怀”“风云人物”“晋宁荣誉”“缅怀朱德”等展厅,从思想上进行了党史学习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激发了党员的责任意识。随后,各个单位的领导和党员代表来到了美丽乡村示范村—小渔村,学习当地政府和烟草公司带领当地民众进行环境保护、脱贫攻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积极成效。然后,云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党组成员、副局长邓小刚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云南农业大学烟草学院刘雅婷带领大家学习了《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云南省烟草学会秘书长王树荣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讲话》及其他政治理论学习,引导党员强化政治意识,保持政治本色;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密切联系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加强党性锻炼和道德修养,廉洁从政,从严治家;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思想素质和业务能力。然后领导和专家们和当地烟农代表进行了现场沟通和问题解答,听取了烟农在烤烟种植和加工的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解决办法。最后,烟草学院院长刘雅婷和烟草公司领导为烟农送上慰问品和新春祝福,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送到群众心坎上,让老党员和困难群众过一个快乐祥和、温暖幸福的春节。慰问暖人心,浓浓关怀情,此次慰问活动,拉近了烟草学院党委、烟草公司党支部与烟农的距离,加强了机关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起到了服务群众、促进和谐的重要作用。最后,晋宁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金晓丽带领党员同志们带上火钳、垃圾袋环绕滇池湿地岸边开展“保护滇池、清洁家园”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党员同志们沿滇池岸边清理捡拾垃圾,经过大家的辛勤劳动,滇池湿地两岸变得更加干净、整洁,充分表现了大家的环保意识,增强了大家的生态健康理念。




此次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新春走基层”主题党日活动,引导了党员在活动中传承红色精神、砥砺初心使命,在学思践悟中启迪智慧、汲取力量,持续提升党组织的号召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展现了云南省烟草学会、云南农业大学烟草学院、昆明市晋宁区烟草专卖局党员志愿者积极为人民服务的精神风貌,有效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