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首页 办公自动化 书记院长信箱
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云南农业大学烟草学院与昆明市烟草公司宜良分公司举行烟草产业科技创新合作座谈会

2023-02-10  阅读:3115 

云南农业大学烟草学院于2023210日赴昆明市烟草公司宜良分公司就烟草产业科技创新发展以及长期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烟草学院李作森书记、刘雅婷院长等相关教师,昆明市烟草公司宜良分公司张兴经理、杨洪雄副书记,钱发聪副经理,李航副经理等相关工作人员,汤池烟站、耿家营烟站、竹山烟站、九乡烟站、狗街烟站、古城烟站、马街烟站相关领导出席了会议。

昆明市烟草公司宜良分公司张兴经理首先介绍了在烟草行业发展过程中,科技创新作为科技工作的重要内容,推动昆明和整个云南的烟草发展。下一步,宜良分公司计划建立科技创新人才库,提高科技创新和科技项目的投入,全面提升烟草产业的科技创新能力。同时,希望云南农业大学烟草学院和宜良分公司通过加强科研项目合作,提高烟草公司的科技创新能力,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实现依托产业和社会需求培养复合型人才,有利于拓宽学生的就业面。

烟草学院李作森书记介绍了烟草学院目前的科研进展情况,强调了烟草学院的发展必须加强校企合作和科技创新,激发创新活力,凝练科研项目,产出科研成果。同时,学院发展必须重视人才培养,遵循市场导向培养人才,让更多的学生参与到科研项目中,不断提升学生的专业技能,培养复合型创新人才。

烟草学院刘雅婷院长强调了人才培养的重要性以及校企合作的必要性,特别是烟草学院和烟草公司进行长期合作,搭建产学研平台,有助于学生在实践学习过程中更好地融入到烟草产业,适应新时代社会和市场需求,培养高质量人才。而且,烟草学院和烟草公司从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方面进行长期的科研和项目合作,更有利于双方的长远发展,有助于企业的科技创新和高质量发展,同时为教师提供更好的科研平台以及更多的项目合作机会。烟草学院将积极集中科研力量,尽快对接、推进双方科研合作,开展研发工作。

昆明市烟草公司宜良分公司杨洪雄副书记提出希望尽快和云南农业大学烟草学院通过建立产学研平台进行长期科研项目合作,有利于提升烟草公司的科研水平和科技创新能力,促进烟草学院人才的持续性培养,实现人才共享。

昆明市烟草公司宜良分公司钱发聪副经理提出希望和烟草学院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计划通过建立科技服务站和实验基地,实现双方科研项目的合作,全面提高人才培养水平和质量,期望双方尽快开展实质性的技术研发合作。

       双方参会人员还就烟草产业科技创新的科研方向、目标等进行了广泛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