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首页 办公自动化 书记院长信箱
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烟草学院党委召开2023年上半年宣传思想与意识形态工作专题研讨会

2023-03-17  阅读:2122 

烟草学院党委召开2023年上半年宣传思想与意识形态工作专题研讨会

 

2023316日下午300,烟草学院召开党委会,专题研讨2023年上半年宣传思想与意识形态工作。院党委书记李作森主持会议,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学院综合办公室主任、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学院辅导员列席会议。



首先由组织员陈建斌带领大家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中如何理解未来五年我国发展的主要目标任务进行第一议题学习,参会人员从8个方面领悟了未来5年发展的主要目标任务。

随后,李作森书记传达学习38日教育厅召开的网络舆情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会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学院实际,从网络舆情入手,围绕宣传思想意识形态工作与本职工作进行了充分交流与讨论,一致认为,意识形态工作就在我们身边,在全员育人过程中我们要高度重视,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履职做好本职。

最后,李作森书记进行总结时指出,意识形态是反映社会经济形态、政治制度和文化模式的思想体系,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工作,要不断深化对意识形态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是新时代的一项重要课题;要引导思想观念,凝聚政治认同,推动文化传承,构建具有吸引力和政治凝聚力系统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面对网络热点,在学院工作中要按照监测、发现、研判、报送、预警和处置六个步骤做好意识形态有关工作。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用党的理论体系引导舆论,做好师生的思想引导,宣传正确的主张,面对舆论做到不参与,不议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