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首页 办公自动化 书记院长信箱
您的位置: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动态

青春逐梦 就业育人——烟草学院开展系列就业促进活动

2023-03-21  阅读:2652 

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已进入关键期、冲刺期,为贯彻落实上级“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三全育人”工作实效。根据学校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烟草学院近期开展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促进系列活动,抓住当前毕业生求职关键期,分层分类精准指导,全员全力促进毕业生顺利就业、尽早就业。

202333日,烟草学院在院会议室召开2023届重点群体毕业生就业座谈会。参会老师们讲解了目前就业市场以及我院毕业生今年所面临的严峻就业形势。座谈会上还对所有同学目前的就业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摸底调查,就同学们所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王丽萍副书记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深刻认识就业对自己以及家庭的重要性;二要做好准备,提升就业竞争力;三要主动出击,积极争取就业机会;四要客观定位,合理规划自己职业生涯。鼓励同学们认清形势、抓住机遇,积极参加各类就业培训,实现多渠道、多元化就业。

 

学院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的就业工作思路,积极访企拓岗。2023314日、21日,邀请云南悦馨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云南五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云南云烁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到学院举行专场招聘会。公司人力资源专员对2023年招聘计划、岗位工作内容及发展前景进行耐心讲解,2023届毕业生100余人次踊跃参与并现场投递简历。

 

针对2023届考研上线学生,学院也召开了考研复试指导活动,白羽祥老师介绍了考研复试的流程安排,复试心态的调整和应试科目的准备,并通过历年来考研调剂成功的案例,动员过线同学进行考研调剂准备。

 

长期以来,烟草学院秉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坚持培养“德能兼修”的高素质人才,学院高度重视、坚持做好人才培养输送工作,紧抓契机,通过开展一对一就业咨询落实基本点,持续举办系列招聘宣讲会、简历提升分享会等就业指导类活动,坚持多措并举做细做实毕业生就业指导与服务,力争圆满完成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