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首页 办公自动化 书记院长信箱
您的位置: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活动

筑青春梦想,育时代英才——烟草学院2023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开班仪式

2023-05-18  阅读:324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烟草学院2023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开班仪式于510日在云南农业大学农学楼221举行。校团委书记王蓉、烟草学院院长刘雅婷、烟草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丽萍、马克思主义学院曹甜甜老师、学工办谭正新、訾鼎淳老师、学生代表以及全体青马班学员等近200人参会。

仪式伊始,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本次烟草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拉开了序幕。

 

开班仪式上,王蓉老师致辞,她指出2023年是云南农业大学“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并对广大团员提出三点希望:首先,坚定理想信念,以“五四精神”激励自我;其次,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第三,要理论联系实际,把课堂学习和乡村振兴紧密联系起来。

 

随后,刘雅婷老师在开班动员讲话上,指出开办“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的重大意义和战略意义,“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的面貌,亦是国家的面貌,“青马工程”是给予青年正确领导,树立青年理想信念的重要途径。

 

最后,曹甜甜老师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题,为全体学员讲授本次“青马班”第一课,课程通过生动的案例、扣人心弦的讲解,从大历史、多国家、多阶段等角度,围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提出、探索与实践的过程,对中国式现代化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深刻的阐述。同学们沉浸在本次授课的同时,更加为自己的国家民族而自豪,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爱国主义情怀。

 

烟草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将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青年大学生进一步夯实信仰之基,以青春气贯长虹,以实干笃定前行;努力为党培养和输送一批信仰坚定、能力突出、品学兼优、作风过硬的青年政治骨干,让青春在全面建设中国式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征程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