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首页 办公自动化 书记院长信箱
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烟草学院召开实验室安全管理会议

2023-05-18  阅读:2065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工作,排除安全隐患,2023517日下午,烟草学院在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作森主持,学院院长刘雅婷、党委副书记王丽萍、学院副院长王娜和办公室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强调学生在实验室进行教学实验和毕业论文实验期间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遵守安全管理准则。



首先王娜副院长传达学习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结合学院实际,就实验室安全隐患整改及后期的工作落实做了安排,请全体老师全面筑牢实验室安全防线,营造安全和谐的教学科研环境。

刘雅婷院长对近期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易出现问题及面临的形势进行分析,指出了近期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点,希望要强化师生安全意识,严格落实安全责任,

李作森书记做了总结,一是要求学院建立实验室安全工作责任制,责任要落实到人,学生和相关老师要密切协同配合;二是加强安全监督工作,实验中经常开展常态化自查,对于实验室存在问题及时整改;三是建立学生和导师、实验室管理老师要保持良好的沟通协调机制,学院师生共同担负起责任,做好实验室整体安全工作,提高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

此次会议分析了烟草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目前的现状及面临的问题,交流了情况,明确了要求,提高了学院老师对安全工作的认识,为实验室安全工作抓细抓实奠定了基础,确保实验室的安全平稳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