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首页 办公自动化 书记院长信箱
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烟草学院党委召开第二轮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3-10-13  阅读:1438 

按照校党委办公室《关于印发校党委巡察烟草学院党委反馈意见的通知》(党办发〔202324号)和《中共云南农业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强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的具体措施》(校党发〔20238号)文件要求,烟草学院党委经过认真筹备,并上报学校批准,于20231012日下午1530,在烟草学院会议室召开了烟草学院党委领导班子第二轮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联系学院校领导杨生超、第一巡察组组长王灿宇、校纪检处副处长郑晓、校党委组织部组织员罗伟列席会议指导。院党委书记李作森主持会议,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党群办主任、综合办主任参加了会议。

 

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紧紧抓住校党委巡察组对烟草学院的巡察反馈意见,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剖析查摆,找出问题根源,进行问题分析,坚持问题导向,对症下药、标本兼治,推动整改落实。通过巡察整改,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强化政治担当,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规范抓好党建各项工作,扎实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团结带领全院师生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和教育质量提升三年行动、学校第八次党员代表大会确定的“1233”战略目标任务、学院十四五规划总体目标任务,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会上,院党委书记李作森作动员发言,通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学院领导班子深化理论学习、专题研讨巡察整改反馈意见、制定整改方案、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的准备情况,并强调班子成员要坚持严肃认真、实事求是、民主团结对待民主生活会的要求,并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

在班子成员个人对照检查环节,李作森书记带头,班子成员结合个人实际,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大家紧扣主题要求,认真对照巡察整改反馈意见,深入查摆自身存在理论短板、工作弱项、思想差距等方面的问题,剖析根源,明确整改措施,相互批评并提出意见和建议,大家也都表态接受批评意见,下一步将融合整改。

副校长杨生超对民主生活会作了作了要求,指出,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前期工作准备充分、批评和自我批评客观、整改方案整改措施到位,班子团结干事,工作可圈可点;同时提出了存在的不足及下一步工作要求:一是要把政治功能发挥到极致,工作做得更饱满;二是要用创新思维开展创新性的工作,把各项工作抓好、抓实、抓细,积极创造条件支撑烟草学科发展;三是要加强学院综合治理能力,以更饱满的状态迎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性评估。第一巡察组组长王灿宇、校纪检处副处长郑晓、校党委组织部组织员罗伟对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指出了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中需要修改和完善的内容。

最后,李作森书记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一是完全接受各位领导提出的要求,进行梳理并加以改进;二是完全按照校党委巡察办的反馈意见要求落实整改;三是感谢参会领导对学院一直以来的关心支持。会后学院党委将认真学习领会,结合本科教育教学审核性评估工作,坚决抓实、抓细整改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