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首页 办公自动化 书记院长信箱
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烟草学院刘雅婷院长一行参加红河州粮烟协同助力乡村振兴现场会

2023-11-03  阅读:1220 

烟草学院刘雅婷院长一行参加红河州粮烟协同助力乡村振兴现场会

 

1026日,红河州粮烟协同助力乡村振兴现场会在红河州开远市召开。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刘巧泉,中国工程院院士、云南农业大学名誉校长、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席朱有勇、云南农业大学副校长朱书生、云南农业大学稻作所所长文建成、烟草学院院长刘雅婷及各县市和州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根据会议安排,参会人员一行先后来中和营镇南方旱地水稻示范区、烟后蚕豆种植区和中和营镇多功能一体化考棚区进行现场参观考察。随后现场会上,朱有勇院士围绕“为什么要做粮烟协同”“能不能做”“做什么样的粮烟协同”,对项目实施的关键环节、重点工作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授,并提出发展建议。他指出,推进烟叶和粮食协调可持续发展,对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具有重要意义;要通过农业科技创新提高粮食种植生产效益,健全“以烟稳粮、以烟促粮”协同发展机制,将好烟田变成好良田,实现烟叶和粮食协调持续、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