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首页 办公自动化 书记院长信箱
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烟草学院举办“云岭大讲堂 红土地大讲堂”专题讲座

2023-11-07  阅读:1310 

烟草学院举办“云岭大讲堂 红土地大讲堂”专题讲座

        2023年11月4日,云南农业大学烟草学院邀请中国农业科学院青年英才院级人才、中国农业科学院先进个人、中国农业科学院优秀共产党员、中国农业科学院烟草研究所植物病理方向青年学术带头人杨金广教授在“云岭大讲堂 红土地大讲堂”上作《烟草绿色防控科技创新推进路径》线上专题讲座。云南农业大学烟草学院副院长王娜主持本次讲座,学院烟草专业和香料香精技术与工程专业的学生到场学习。


      我国烟草的安全与质量,是质量监制中非常重要的因素。在烟草的生产过程中,要做好绿色的防控技术,减少过度使用化学农药,提高烟叶质量,使其更安全、无害、可靠。杨金广教授从全球农作物有害生物防控现状、烟草病害绿色防控创新突破口以及烟草病害绿色防控创新路径三个大角度出发,从基础层面、技术层面、产业层面以及模式层面展开,着重强调了烟草病害绿色防控创新的四大突破口,并对绿色防控创新的新路径进行了深入讲解。


      本次专题讲座,杨金广教授为学生详细讲解了烟草绿色防控科技创新的目的、意义和路径,学生们开拓了视野,转变了观念,对烟草绿色防控有了更新的认识,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