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首页 办公自动化 书记院长信箱

农艺与种业领域介绍(专业学位)

2016-10-11  阅读:14055  08:48??

农艺与种业领域介绍(专业学位)

专业简介:主要是烟草或作物领域的基础理论、系统的专业知识,以及相关的管理、人文和社会科学知识,培养创新意识和独立从事烟草或作物领域的研究或开发、管理等工作的能力。

课程设置:主要开设烟草学seminar、烟草调制学、卷烟加工、烟草绿色优质生产技术、烟草行业发展动态、现代植物生产理论与技术、作物育种及种子生产理论与技术、植物生物技术概论、试验设计与统计分析、现代农业发展与实践、农业传播技术与应用、农业推广理论与实践等课程。

专业特色:该领域主要为烟草或农业技术研究、应用、开发及推广、卷烟制造、农业教育等企事业单位、科研机构和管理部门培养应用型、复合型高层次人才。

就业方向:可在烟草或农业技术研究、应用、开发及推广、卷烟制造、农业教育等企事业单位、科研机构和管理部门任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