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首页 办公自动化 书记院长信箱

烟草学院假期学生安全管理暂行规定

2018-09-15  阅读:11027  10:11??

为确保学生安全,根据学院加强假期学生管理的要求,结合我系实际,特制定本规定。

一、离校管理

(一)放假时学生应严格按照学校规定离校,因个人原因确需留校的,必须按照《学生手册》规定办理留校手续,并且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

(二)严禁提前离校或延期返校。特殊情况需要请假,必须由家长在离校前提前向班主任提出申请,班主任必须确定家长身份的真实性,报学院统一审批;违规学生返校时需由家长送回,或提供附有监护人身份证复印件的书面情况说明。

(三)放假前,各班班主任亲自召开假期安全主题班会,由班主任进行消防、饮食、交通、人身、财产等安全教育,强调院系关于假期管理的相关规定和要求。

二、返校规定

(一)按照学校规定,学生返校当晚,班主任必须召开学生收心会,统计落实学生返校情况。

(二)如有情况不明的未返校学生,班主任必须当晚即时联系家长,进行确认;次日10:00前仍不能落实去向的,班主任必须上报详情并报院领导。不及时上报者,视为严重责任事故。

(三)离校前未请假又未及时返校者,针对不同的情况,给予以下处分:

1.未请假者:给予班级通报;

2.家长补假者:班主任核实情况后,上报学院,依据原因给予处理或处分;

3.一学年内累计三次未及时返校者,返校时须家长送回,并书面提交安全责任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