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首页 办公自动化 书记院长信箱

烟草学院“养正书苑”管理办法

2016-10-11  阅读:12048  09:47??

1. 大学肩负着培养人才、科学研究、服务社会以及文化传承创新的神圣职责。为了丰富学生业余生活,践行“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真正把立德树人落实到青年学生的学习生活中,在院党委、行政关心支持下,烟草学院团委决定打造“养正书苑”。为规范书苑管理,特制订本办法。

2.“养正”二字取自云南农业大学的大学精神“开学养正,耕读至诚”,即:启发学者,培养正道,潜心耕读,至真至诚。《易经》曰:“养正毓德”,即希望教育者培养学生端正的心性及行为。这正是我们建立书苑的初衷和宗旨,故此取名“养正书苑”。

3. 养正书苑是院团委、学生会共同打造的青年学生“学习、交流、探讨、展示”平台。青年学生可利用业余时间在书苑自由阅读藏书、自发组织有利于养成正能量的交流活动、自主开展兴趣小组研讨、展示学院广大青年学子的青春风采。

4. 所有书籍概不外借,只能在书苑阅读。

5. 书苑开放时间为每周一至周五晚7:00-10:30;周末上午9:00-11:00,下午3:00-5:00,晚上7:00-10:30。

6. 书苑由院学生会自主管理,包括:值班、书籍整理、卫生清扫等日常管理事务。

7. 书籍严禁私自带出、严禁损毁、严禁涂画。一经发现,视情节轻重给予处理。

8. 本办法自公布之日起执行。

9. 本办法最终解释权归烟草学院团委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