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首页 办公自动化 书记院长信箱

烟草学院学生科技创新创业行动基金项目中期检查、结题验收及项目经费报销说明

2016-10-11  阅读:11130  09:21??

一、中期检查和结题验收

1.中期检查以项目申请书为主要依据,重点检查项目研究进展及经费使用。

2.中期检查时间:每年5月。

检查前,学生填写中期检查表(见附件三),指导教师签字后交学院团委备案,并指导项目负责人按规定整理报销所需票据,填写经费使用卡,打印报销凭证,及时报销。

3.结题验收时间:每年10月。

项目结题需进行答辩,各项目需提交结题材料。同时验收合格项目应及时报销剩余经费。延期、验收不合格的项目不在报销范围之列。

4.结题材料包括:研究工作总结、项目结题报告书、论文(正式发表的论文须标注项目基本信息,格式:“本文是云南农业大学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基金项目《课题名称》(项目编号)的研究结果”)、应用证明、图片等其他附件材料等。

二、项目经费管理及报销

(一)报销票据要求

1.学校财务处会计核算科根据真实、合法、有效的原始凭证依法进行会计核算,不符合规定的原始凭证不予报销。原始凭证上的任何内容均不得任意涂改,票面大小写金额应一致,凡涂改过或大小写金额不一致的原始凭证,必须重开或重填票据。

2.经费的支出范围

材料费/分析费/查新/专利费;办公用品费;设备购置费;打印复印费;版面费;电脑耗材;邮电费;少量调研交通费,科研经费不得用于餐费支出。

3.从学校外部取得的原始凭证必须符合以下标准

①必须是税务机关或财政机关监制的正式发票,且发票种类必须与经济业务相符。如购买商品应使用销售发票,接受服务应使用其他服务类发票。

②发票应具备付款单位名称,开具个人姓名的发票不予报销,经济业务的内容、数量、单位、单价和大小写金额(如发票上未注明的,应由发票开具方提供盖有其财务专用章的清单),收款单位名称、填制人姓名和填制日期。发票须加盖发票专用章或财务专用章。

③每张票据必须由业务经办人和证明人签字,购买实物时还须由国有资产管理处验收盖章。

4.直接向农户购买的农副产品,由项目负责人到学校财务处会计核算科领取《农副产品销售单》填写,单张金额超过500元(含500元)时,须到税务机关开具税务发票,并附购货清单及相关证明人签字后方可报销。

(二)经费报销及流程

1.立项项目科研经费分两次报销,即:中期考核合格,报销50%,报销时间:每年6月1日—6月20日;结题验收合格,报销50%,报销时间:项目验收合格30天内,逾期均不再办理。

2.科研经费报销流程

①项目期中考核合格以及结题验收后,项目负责人按要求填写《云南农业大学学生科技创新创业行动基金项目经费使用记录》并准备好相关票据,请指导教师登陆财务处网站打印报销凭证(经费代码A2001050,报销人一栏填写项目负责人姓名);②院团委在《经费使用记录》上签字确认并盖章;③报销人持经费使用记录、有效的报销票据以及打印好的报销凭证到校团委科技实践部备案;④报销人持报销凭证及相关票据到财务处报销。

4.其他

项目所涉及表格均可从校团委网站直接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