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首页 办公自动化 书记院长信箱
您的位置: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活动

烟草学院新生入学教育——青年大讲堂

2020-10-26  阅读:15962 


烟草学院新生入学教育——青年大讲堂


为欢迎2020年校本部新生的到来,烟草学院响应学校号召 ,于20201020日组织了烟草学院特色活动——青年大讲堂。本着“科教兴烟,以人为本” 的原则对新生进行了入学教育,做好新学期思想政治教育相关工作。本次主讲嘉宾有:云南农业大学烟草学院2020级研究生李梦、保山市烟草公司赵唯琦、中烟技术中心蔡昊城。三位嘉宾分别对择业还是考研、择业如何准备、考研怎样备考等问题进行了全面讲解。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丽萍、团委书记杜宇、班主任吕芬、辅导员陈燕出席本次活动。

NO.1——云南农业大学烟草学院研究生李梦  

李梦是今年刚考入我院的研究生,她跟大家分享了考研备考经历,从前期的选取考研目标到后期的放平心态过程,详细且精炼,让考研的同学燃起斗志,懂得了考研并非一朝一夕之事,所有的收获都需付出时间与精力。

NO.2——保山市烟草公司赵唯琦  

赵唯琦是今年刚考进保山市烟草公司,在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的烟草招聘考试中,她脱颖而出。作为过来人,她向大家介绍了就业考试方面的经验并认为求职考试既有运气也要有硬实力,放松心态,结合相关考试技巧轻松应对。

NO.3——中烟技术中心蔡昊城
     名嘴蔡昊城现就职于中烟技术中心,他以幽默却醒人的言语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对就业选择方面的想法,他告诉大家定位要准,格局要大,眼界要广,思维要灵活,句句有笑点却句句发人深省,受益匪浅。他最后用一首诗开导大家认真做好自己,命运的不公就自己去改变。

去呼吸,去远途,去星辰大海。
去付出,去担当,去不停下来。
去坚持,去累倒,去站起继续。
去改变,去感染,去走进慷慨。
去斗转星移中蒸腾奋进后的安宁,
去年轻的散文里触及壮丽的对白。
去把自己交给更好的自己,
去用更好的自己拥抱时代,
去把相信的手交给彼此,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