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首页 办公自动化 书记院长信箱
您的位置: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动态

烟草学院联合学生处举办2022届毕业生考研心理辅导讲座

2021-12-04  阅读:7373 

2021年12月3日下午,烟草学院联合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为我院2022届考研学子举办考研应试心理辅导讲座。本次讲座由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罗晓云老师主讲,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丽萍老师与本届考研学子共同参与其中。


讲座伊始,罗晓云老师从考研的心路历程、考研的必备三要素入手,通过对一系列心理实验的分析,揭示了备考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心理状况,以此帮助同学们形成正确的自我认知。紧接着,罗老师让同学们分享自己在备考过程中存在的困惑。在罗老师的引导下,大家都畅所欲言,说出自己的切身感受。最后,罗老师也为同学们介绍了调整心理状态的方法,并建议大家固定考研场所、寻找考研伙伴、增进与家人的沟通以及合理宣泄情绪。


本次讲座让同学们认识到良好心理状态对考研的重要性,也学习了调整心理状态的方法。相信通过这次的辅导讲座,烟草学院的考研学子定能够坚定心中梦想,做好最后的冲刺准备,收获考研路上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