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首页 办公自动化 书记院长信箱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烟草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于2022年进行第一次集中学习

2022-03-08  阅读:5681 

2022222日中央一号文件《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二O二二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正式发布,经烟草学院党委决定,202234日上午组织召开2022年第一次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院党委书记李作森主持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院党委委员、两办主任、香料所负责人等8人参会。

首先,李作森书记重点从以下四个方面为大家深入解读了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1)让脱贫群众生活更上一层楼;(2)“藏粮于地,藏粮于技”;(3)口粮要保证,“菜篮子”要拿稳;(4)严打侵害农村妇女儿童人身权利违法行为。

接着,李作森书记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校党委书记和校长在“高质量发展,我们怎么干”暨2022年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上李作森书记重点强调了校党委书记关于要增强三个方面的意识,要抓实三个方面的工作,要实现三个方面的突破讲话精神和校长对2021年主要工作成绩的总结和2022年工作要点。

随后,大家根据书记、校长讲话精神,结合“学院高质量发展之问” 进行讨论,一致认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必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以立德树人为核心,发挥头雁效应,凝聚党员群众,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持续推进本科教学学分制改革、创建烟草专业为国家级一流专业、组建烟草融入大农业科研团队,加强党建与产学研深度融合,加强学科交叉,促进产业科技创新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响应国家号召,助力乡村振兴,抢抓机遇,深入推动新农科建设的改革与实践,促进烟草产业转型升级,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

最后,李作森书记以云南农业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关于2021年职称评审中两起学术不端行为的通报》(教工部发〔20221号)和《关于转发中共云南省教育工委 云南省教育厅教师涉及酒驾问题的警示通报》(教工部发〔20222号)案例开展进行了警示教育学习。同时,书记和院长结合学院情况,与参会人员进行了集体廉政提醒谈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