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首页 办公自动化 书记院长信箱

烟草学专业介绍(硕士)

2016-10-11  阅读:18656  08:46??

烟草学专业介绍(学术型硕士)

专业简介:烟草学专业研究生研究方向主要是烟草领域的基础理论、系统的专业知识,以及相关的管理、人文和社会科学知识,培养创新意识和独立从事烟草或作物领域的研究或开发、管理等工作的能力;烟草学研究生要求掌握烟草学学科体系的基础理论和系统的专业知识和科研技能,深入、全面了解烟草学主要研究领域的研究进展和发展趋势,形成良好的科学态度和作风,能运用各种科研方法发现、分析并独立解决烟草行业发展的若干重大科学问题。熟练运用计算机技术及信息技术。至少掌握一门外国语言,能阅读本专业的外文资料。

课程设置:本专业主要开设烟草原料学、烟草科学研究进展、烟草绿色生产理论与实践、试验设计与统计分析、高级植物生理学、分子生物学等课程。

专业特色:烟草学学科在烟草减害降焦、烟草营养生理与病害控制、优质烟叶生产、良好植烟土壤培育及改良、有机、绿色烟叶生产技术及规程研发、烟叶发酵机理及调控等研究方向独具特色和优势。烟草学从烟草原料学的高度,不仅仅研究烟草栽培生理生化,还进一步对烟草的采收、调制、加工及质量评价进行研究,以期获得适产高质,极大满足人们吸食对烟叶原料的数量和质量的需求。

就业方向:可在烟草或农业技术研究、应用、开发及推广、卷烟制造、农业教育等企事业单位、科研机构和管理部门任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