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首页 办公自动化 书记院长信箱
您的位置:首页

作物(烟草方向)(专业学位)(硕士)

2018-10-22  阅读:11314 

      专业简介:作物(烟草方向)专业研究生主要培养农艺与种业领域技术研究、应用、开发及推广,农村发展和农业教育等企事业单位和管理部门培养应用型、复合型高层次人才。学生应具备较扎实的作物领域的基本理论基础、专业知识和科研技能;全面了解作物领域研究进展和发展趋势,能运用科学知识和方法发现、分析并解决作物(烟草领域)的相关问题,具备较强的作物生产技术集成、新技术推广服务、生产管理等综合素质。本专业开设于2010年,学习方式分全日制或非全日制两种:采用全日制学习方式的,基本学制为2年,最长学习年限不超过3年;采用非全日制学习方式的,基本学制为3年,最长学习年限不超过5年,授予农业硕士学位。
    课程设置本专业学位课主要开设现代农业创新与乡村振兴战略、现代植物生产理论与技术、现代农业发展与实践案例、农业科技与政策;非学位课主要包括烟草绿色优质生产技术、烟草调制学、卷烟加工、农艺与种业领域研究进展。
    专业特色作物专业学位是与该领域任职资格相联系的专业学位,主要为烟草或农业技术研究、应用、开发及推广、卷烟制造、农业教育等企事业单位、科研机构和管理部门培养应用型、复合型高层次人才。
    就业方向可在烟草或农业技术研究、应用、开发及推广、卷烟制造、农业教育等企事业单位、科研机构和管理部门任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