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首页 办公自动化 书记院长信箱
您的位置:首页

烟草(本科)

2018-10-22  阅读:17621 

专业简介烟草(本科)专业是云南省级重点专业、特色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烟草(本科)毕业生具有农业生物科学和烟叶生产、卷烟加工、市场营销及企业管理等理论和技能,知识面宽,适应能力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适应社会主义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需要的,能从事烟草科学的研究与教学、技术开发与推广及卷烟市场营销、企业管理等工作,也能适应其它相关农业行业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人才。本专业开设于1986年,修业年限四年,授予农学学士学位。
课程设置:本专业主要开设烟草栽培学、烟叶调制与分级、烟草遗传育种学、烟叶化学成分分析及实验、烟草病虫害防治、卷烟工艺学、烟草栽培生理、烟草商品学、烟叶复烤工艺及设备、烟草化学、烟草行业政策法规、烟草香精香料、植物生理学、土壤肥料学、田间试验与统计分析等课程。
专业特色:本学科具有硕士学位授予权,同时依托作物育种博士点招收博士研究生。在学生培养过程中,得到烟草企业的支持,多年来形成注重实践的教学模式,有力地提高了人才的实践和创新素质,更好地服务于烟草产业发展。
就业方向毕业生具有适应烟草多元化生产及相近专业工作的能力与素质,可以在各级烟草公司、卷烟厂、复烤厂、质检部门或相关农业部门从事烟草或其它相关农业行业的应用研究、技术开发、生产管理、行政管理等工作;也可以在在大专院校、科研院所从事科学研究或教学工作。